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小学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学院(原基础课教学部)成立于2011年7月,于2022年3月更名为小学教育学院。下设综合办、教学办、学发办、大学语文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等七个科室。

小学教育学院,适应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师队伍。小学教育学院现有教师5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8人,讲师26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9人,双师型(双师素质)教师40人。大学语文教学团队、英语教学团队均在2020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小学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要求,着力打造数学建模大赛和英语口语大赛、英语写作与演讲大赛品牌,通过大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近三年来,共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陕西省一等奖18项、二等奖24项,学院连续三年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英语口语、英语写作与演讲大赛共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小学教育学院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坚持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立部之本,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学常规管理,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针对高职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永恒的主题,积极搭建基础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育人平台,努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