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4日

2022年11月23日,我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教学楼815数学建模室成功举办,比赛从早上8:00持续到晚上18:00,共有15支参赛队参加本届院级建模竞赛。

数学建模是开启数学大门的金钥匙。数学建模就是建立数学模型的全过程。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分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竞赛类型,我院已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并不断取得了佳绩。这十年来数学建模已经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兴趣,校内还成立了数学建模协会从而聚集了一些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其中,学院领导也对这项活动更加重视,为大家提供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参赛场地。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参赛者通过分阶段比赛由浅入深逐步掌握数学建模的技能,进一步加强论文写作功底以及对模型的评价、检验能力和实际运用。同学们说比赛不仅是为了获奖,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培养了互助合作的精神、提高了大家的科学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