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学教育学院开展“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校园”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有关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小学教育学院开展了“关注校园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系列活动。

3月15日晚小教学院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长借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以及防诈骗典型案例,讲解如何正确防范和解决安全问题,引导同学们加强安全预警;同学们积极参与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对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

3月16日下午,党支部书记宁海成带领全体学发办老师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规范用电,排除安全隐患。因近期甲流频发,老师们还嘱咐大家要保持宿舍卫生,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暖。宁书记指出,学院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管理和防范,为小学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平安则顺达,幸福千万家。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在小教学子中普及了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