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能点亮人生 实践成就梦想
2023年05月19日

为提升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质量,强化学生职业技能,磨炼专业基本功。2023年5月17日下午,小学教育学院在阶梯教室102成功举办题为“我的大学,我的教师梦”汉语演讲比赛。

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韩向阳、王欣、符颖三位教师担任评委。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围绕专业学习体会、教师理想树立和师德师心凝铸,娓娓道出他们心中的大学情节,大声讴歌他们心底的教师梦想。一个个追逐梦想的过程,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份份立志从教的情怀,无不展示了学生们对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的深刻领悟,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

a19a4dddf6ddb20f11fa574fea4f7e3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朱帧乐同学荣获一等奖,田朵朵、李思腾荣获二等奖,樊思文、张艺卓、陈冰冰荣获三等奖,其余5位选手荣获优秀奖。

领导1

比赛尾声,小学教育学院院长魏文萍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声情并茂、语言流畅四个方面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认可,同时指出了不足。魏文萍希望同学们要不断汲取经验和不足,为实现自己的教育梦而努力做到:勤奋学习打基础,刻苦训练强技能,坚持不懈养习惯,砥砺奋进创佳绩!

集体照2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演讲技能得到了又一次提升。此次比赛是师范生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树立教师职业梦想的一次成功的教学技能展示,同时也坚定了小教专业学生从思想和心灵深处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

据悉,本次活动是小学教育学院专业教学技能展示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等技能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