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语文教研室 > 正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召开“如何引导学生爱上阅读”专题教研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2月7日下午,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如何引导学生爱上阅读专题教研活动。

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婵娟主持,王婵娟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贺信中关于全党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精神内涵,结合我院学生阅读情况推荐了提高学生阅读水平的方法。再者陆妙琴、王春霞、车亚凤、师南平、宋钊、高雪雁、邓海燕、史艳、王魏、党渊博、周清遐等老师先后发言,从阅读的重要性、多元阅读、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培养、阅读选择与职业发展、创新阅读形式、阅读交流分享、阅读与教学的融合等方面就引导学生爱上阅读进行探讨,推荐了以下阅读方法。

一、创建学院阅读环境,师生共读一本书;

二、推荐优秀读书平台,定期交流讨论;

三、以兴趣为导引,以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职业发展为归旨,分步阅读,适时指导。

此次专题研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对我院师生阅读良好氛围创建与下一步大学语文课程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