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等数学教研室 > 正文
高等数学教研室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主题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高等数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实施。10月19日下午四点,数学教研室组织召开“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线上专题研讨会。

IMG_20221021_160545

会上,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刘娟宁从两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汇报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团队建设目前已通过了初审;其次,从课程思政融入高等数学课堂教学的意义方面进行了三点说明:一是,可以培养学生的唯物主义思想观点,并结合了高等数学具体实例进行阐述;二是,高等数学课程具有深厚的人文价值,通过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从而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三是,具体如何践行,结合个人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会上,其他四位老师也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激烈的讨论。其中,王超峰老师结合个人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案例教学设计中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晔老师、陈亚娥老师、孙红娟老师也依次进行了发言讨论。分别从如何提升课程思政理念、理论素养,如何深入挖掘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巧妙、自然的融入课堂,在教书的同时更能育人,最终培养出不仅具有立足社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还培养出具有浓厚的爱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艰苦卓绝的探索精神、勇于奉献的忘我精神的优秀人才。

最后,刘娟宁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课程思政理念的重要性,以及号召全体教师在以后的课堂中都要认真践行,真正将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理念带入课堂,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