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等数学教研室 > 正文
高等数学教研室热议“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
2022年11月10日

11月9日下午,高等数学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热议“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会议由刘娟宁主持。

会上,刘娟宁强调:落实“三全育人”,实施课程思政,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共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观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教师王超锋做了题为“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的发言。他谈了五点:第一,结合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牢固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信念;第二,结合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第三,结合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教育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第四,结合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第五,结合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随后其他教师结合也分别谈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见解。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数学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