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等数学教研室 > 正文
高等数学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3年04月21日

为进一步强化和巩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9日下午,高等数学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议。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与经验、思考,就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逐一进行分享讨论,气氛活跃,研讨可凝练为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使然性。高职教育作为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构成体,对于人才培养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出更多创新型技能性人才是高职教师的使命。而随着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已经成为高职院校教育改革进行中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青年教师是高职院校教师的主力军,怎样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成为现阶段教育教学改革中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

二是提升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方法的探索。一则要求教师一定要具有对学科科学发展方向进行洞察的能力,在教学研究过程中对学科中最新最前沿知识认真钻研,对这些观点进行充分提炼,再通过教学内容的更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二则可以通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思政课‘大练兵’等竞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三则通过实践锻炼,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通过实践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使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三是青年教师始终要把握教育的初心,要有责任担当。热爱教师职业,不忘初心,跻身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致培养出更多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