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英语教研室 > 正文
英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职业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
2022年12月23日

12月23日上午,小学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组织的“职业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举行。会上,七所职业院校先后进行报告,分享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倾听会议报告,并研讨英语课程中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可行性路径。一是号召所有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金句热词作为教学内容,在课堂上开展“习金句热词、学英汉表达”教学活动,如师生研讨“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二是强调以图、文、声、光、电、网等多种方式传播课程思政教育内容,以学、思、辩、讲、示等多种形式对英语教育进行不懈探索,将课程思政内容向讲得有兴趣、想学习、能落地的方面下功夫;三是要求将“一、二、三课堂”思政元素融会贯通,努力实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有特色”:学习内容彰显思政特色、学习形式突出英语课程特色、学习载体实现多元化特色、学习结果提炼固化为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