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小教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第十八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
2022年04月16日

4月1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第十八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在线举办。小学教育学院管理干部和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开幕式。

小教学院集中观看了开幕式,聆听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所作的主旨报告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孙善学所作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主题报告。小教学院要求,英语教研室教师要及时参与本次研讨会,聆听收看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参会教师的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的直播,认真虚心学习,通过参与本次研讨会切实提升英语教师的“四说”能力,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与观看的教师纷纷表示,参与本次研讨会,聆听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和观看各院校教师的“四说”活动,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理论修养,而且从中学习了高水平“四说”的经验,对自己的说专业、说课程和说教材的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楚昕说,大学英语教研室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数字经济时代职业外语教育创新方式,以期为我院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经验借鉴。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数字经济时代职业外语教育改革”为主题,围绕“1+19大类专业外语教学、中高本贯通、新技术、新场景、新课堂”等关键词,开展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期两天,除鲁昕会长主旨报告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主题报告外,还将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40多位教师将开展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