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正文
中共咸阳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举行 杨长亚讲话并作两个《实施意见》说明 卫华出席
2021年12月15日

原标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咸阳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举行 全会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咸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实施意见》《中共咸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杨长亚讲话并作两个《实施意见》说明 卫华出席

12月9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在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杨宇晗 包鑫 摄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中共咸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实施意见》《中共咸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目的。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举行。杨宇晗 包鑫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并就两个《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市委常委李晓静、张海山、郭柱国、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王永锋、韩宏琪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市“十四五”实现高点开局、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举办系列挖潜力、激活力、增动力特色活动,靶向发力稳增长、与时俱进保预期,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从严从实做好集中换届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经过努力,全市经济运行快步复苏并持续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追赶超越、勇立潮头的氛围越来越浓,为今后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解放思想”牵引高质量发展之路,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登高望远的战略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理念再破冰、视野再开阔、格局再放大、标准再提升,让思想大解放成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杨长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之力,围绕打造“544”现代产业体系,以链长制为抓手推动优势产业链、特色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进县域首位产业发展,厚植产业转型新势能。要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和西部(咸阳)科技创业湾建设,深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多要素、多层次创新,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促进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优势项目集中,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产业承接地和商品集散地,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拓展改革开放新空间。要锚定实现共同富裕方向,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咸阳、法治咸阳,促进民生福祉新提升。要坚持“三治三严三靠”,盯紧“工煤车尘燃”靶向发力,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扮靓生态环境新颜值。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彰显管党治党新气象。

杨长亚强调,要以“再接再厉”提升高质量发展之效,一以贯之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把方向在哪里看清楚,把该干什么想明白,把分内之事做到位,切实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一心为公扬正气,坚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攻坚不惧难、担当不惜身,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无旁骛留下初心印记、打上使命烙印。要一马当先干实事,树牢正确政绩观,把干事创业、造福群众作为人生追求、价值体现,盯住目标干,盯住问题干,盯住结果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一往无前开新局,保持谋事的魄力、干事的担当、成事的执着,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只要有利于咸阳高质量发展,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围绕实现年度目标加紧查漏补缺,谋深谋实谋细明年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市级换届,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交出“增量提质、高点开局”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现场。杨宇晗 包鑫 摄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双管单位、部分中省驻咸单位和省级驻咸新闻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民主党派主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