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小学教育教研室 > 正文
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课程思政三项举措融入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

为了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升小学教育专业课程育人水平,11月9日下午,小学教育研室在教学楼111多媒体教室开展“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本次活动是“专业+思政”创新开展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结合专业课程内容,通过三项举措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其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一是围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点评,思考研究守正创新在专业教学中的重要性;二是围绕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融合,研读认知科教兴国战略的伟大意义;三是围绕课程教学思政心得,互动探讨教育类专业融入课程思政的新理念、新方法。

窦茹等三名教师先后展示了10分钟左右的英语、现代汉语基础、大学数学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师符颖、刘芙带领教师研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和推进文化自信的部分内容。教师们讨论气氛热烈,研究氛围浓厚,纷纷发言表示,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今后开展“专业+思政”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武装了头脑。本次研讨三项举措也为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专业课程育人的方向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