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队伍 > 正文
辅导员(班主任)岗位职责
2022年09月23日


一、负责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负责制定班务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

三、负责做好奖助学金评定、生源地助学贷款、综合素质考核、学费清缴等工作。

四、负责指导班委会建设,做好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

五、负责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第二课堂、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活动。

六、负责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教育、法制教育等工作。

七、负责做好就业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八、负责按期填写学生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及时整理毕业生学籍档案,做好毕业生学籍档案、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九、负责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负责组织做好班级、学生的评优树模工作。

十、负责做好学生学业指导,职(从)业资格考证情况统计、就业信息汇总等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