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小教学院开展 “观看劳动教育主题影视作品”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劳动创造美的乐趣,感受劳动创造美的真谛,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价值观,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月”。为响应此次“劳动教育月”的主题活动,小学教育学院于5月16日至17日晚开展了“观看劳动教育主题影视作品”活动。

全体同学认真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奇迹 笨小孩》等影片。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通过观看影片《奇迹 笨小孩》,同学们了解了劳动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实现脱贫致富的过程,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教育既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劳动,不仅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能骛于虚声,还要脚踏实地的切身体验劳动。青年在奋发向上的同时,脚下也要“沾些泥土”,深入感受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