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4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

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118号)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我院教学一线人员、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申报范围参照《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2021-2023)(附件1)

二、申报类别和数量

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包括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项目。立项分重点攻关、重点、一般三类。原则上每个院部申报至少1项,处室申报不超过1项,继续教育学院须申报继续教育项目1项。

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设立青年专项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项目主持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91日后出生)的均可申报。每个院部推荐不超过1项。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要求

项目研究应具各方向性、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实用性。

1.方向性。紧扣近年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重点关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鼓励跨校(单位)联合选题申报。

2.科学性。研究目标明确,有较好的研究和改革实践基础, 研究力量较强。项目研究设计科学合理,改革路线清晰,改革举措切实具体。

3.实践性。注重实际应用,从教学一线中来,研究方法和实践途径可行。

4.创新性。近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发展原则上不再立项。

5.实用性。预期成果有推广应用价值,项目完成后可在一定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二)项目主持人要求

1.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必须对所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国内外教学改革研究动态、我国高等教育相关政策有深入了解;曾做过相关课题的研究,并取得过一定研究成果。

2.鼓励一线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积极承担或参与省级教改项目研究。现任学校领导(包括校长助理)牵头项目的推荐数量,严格控制在学校申报限额的30%内。

3.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兼多个项目的主持工作,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上一轮延期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立项,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或参与项目立项。

4.项目主持人所在高校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4人,鼓励跨校(单位)联合申报,其他单位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4人。

5.原则上,除青年专项外,项目主持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可适度放宽,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四、申报程序

(一)部门初审项目研究团队填写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各部门对照通知要求进行初审。

(二)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对项目立项申报书进行初审。

(三)专家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教改项目。

(四)学院推评。学院根据省级教改项目申报限额,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评审组织完成申报工作。

五、申报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作,加强统筹,做好动员、组织工作。项目组要分工明确,避免“搭车”现象。

2021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分为纸质材料报送和网络申报两个部分。

1.纸质资料要求

1以申报部门为单位提交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附件3)。

2每个项目申报材料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复印件。

3)申报汇总表及申报书纸质版务必于2021923日之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资料发送至电子邮箱447553243@qq.com。电子资料文件夹使用部门名称+省级教改项目命名。

2.网络申报要求

项目团队登陆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系统http//124.l15.170.218),填报申报书等相关材料,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内容保持一致,网报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于    联系电话:33680034

附件:

1. 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20212023年);

2. 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3.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教务处

2021913

1. 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2021—2023年);

2. 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3.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