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小学教育教研室 > 正文
小学教育教研室研讨优化课程标准体系
2022年10月20日

昨日下午,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线上开展了题为《研讨优化书写(三笔字)课程标准》的教研活动。在专业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针对课程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排查优化,总结了宝贵经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院副院长韩向阳参加了本次活动,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欣主持活动。

1666226136864

活动围绕《书写(三笔字)》的课程定位、任务和目标依次研讨,副院长韩向阳参考《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任课教师张志钢老师介绍了该课程特点,并将其列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和文化素养提升的最佳体验课程,同时,就目前因线上教学对课程教学实操部分带来的挑战,也提出要尝试新方法,确保该课程教学效果。符颖老师提出,教师职业的基本功更在于如何教、怎么教。文丽萍老师从实操实用、职业(岗位)需求等方面发表研讨。

研讨活动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要依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清该门课程的性质、教学目标等问题;二是要确立专业、职业与素养之间打通的关系与比重;三是要定位该课程文化育人功能在专业课程中占有独特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