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小学教育教研室 > 正文
研学小学课程标准 提升专业育人水平
2022年10月27日

为适应义务教育阶段对小学教师职业需求的新发展、新变化,紧贴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岗位要求,9月20日起,围绕《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课程标准》的系列研学活动在小学教育学院小教教研室陆续展开,截至昨日,已进行两轮主题教研活动,以及多轮个人研读。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线下研读,集体线上讨论,文、理科分类研讨等形式,取得良好效果。室内教师专业建设理念与小学教师岗位能力培养衔接紧密了,课程育人与职业教育目标对接牢固了,教师教学能力在研讨学习中精进了,专业育人水平提升了。

10月26日下午,在第二轮主题研讨会上,教研室主任王欣带领室内教师学习了《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系统介绍了小学语文新课标的指导思想、理念目标、课程内容,尤其是当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核心素养、总体目标和主要变化,又结合现代汉语基础、书写(三笔字)等文科类专业课程进行针对性的学习与解读。专职教师张志钢、文丽萍依次发表研学心得,深入教学实际举一反三、阙疑发凡。老师们的确认为,立足课堂教学是课程建设和专业成长的根本,坚守好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深耕讲台,扎根实践,用它山攻玉的决心学习好理论,建设好专业。

1666782984702

据悉,在第一轮研学中,青年教师金颖个人研读《小学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并在会上发表研学体会,为大学数学、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专业课程建设作出设想,希望在未来小学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借鉴小学数学生活体验教学法,将抽象的数学思维、概念讲解,创设为情境体验式的实践课堂。

166678277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