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题教研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下午,大学语文教研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题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中,教师围绕“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大学语文教学”展开交流讨论。此次会议由教师主任王婵娟主持,先后由师南平、陆妙琴、王春霞、车亚凤、宋钊、邓海燕、张楠、史 艳、党渊博、周清遐等教师发言,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们一致认为,高校教师弄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在教学中积极引入二十大精神是有序开展“三进”活动的前提;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坚定为党培养有为青年,育人为先,持续融合渗透,是卓有成效开展“三进”活动的关键;在课堂教学、多种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其终身学习的观念,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好青年,是开展“三进”活动的有效路径。

此次会议对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加快大学语文课程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