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小学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文件学习会议
2023年06月29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及《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要求,结合小教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现状,6月27日下午,小学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文件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宁海成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考评实施办法(试行)》。

最后,宁海成强调:一要树牢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意识,将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教职工职务晋升、职称评审、人才遴选、评优树模等涉及切身利益的首要评判条件。二要对师德师风表现优秀的,在以上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师德师风不合格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三要广泛接受全体师生、家长、社会监督。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教研室等基层组织密切联系教师的优势,畅通教职工信息反馈渠道。四要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要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对违反师德师风制度规定的教师要按照法规制度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