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小学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2023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下午,小学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宁海成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闻通稿、人民日报刊文《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等文件;宁海成传达了学院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精神。

最后,宁海成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认真贯彻学院有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切实在工作中履行教师职责,既要教书又要育人,2023级新生中有新增部分外省及少数民族学生,所有教师上课时要有所兼顾,同时要多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意识形态的正确引导,及时跟辅导员、学发办沟通。三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办公室、实训室、宿舍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好节能工作,下班关门关窗断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对办公用计算机正版化以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排查。